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珠山风电场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 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2:33   【 】 【打印
0

  记者昨日从县发改部门获悉,总投资为4.2亿元的珠山风电场项目近日获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按省发改委批复,珠山风电场项目位于涂茨镇和贤庠镇交界的珠山山脊,属山地风电场,拟建30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4.5万千瓦,总投资为4.2亿元,由中广核(浙江象山)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9073万千瓦时。与同功率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万吨,节约用水26.2万吨,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

  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风力发电场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的企业,目前已在全国12个地区进行风电项目开发和工程建设,实现了风电行业的“四个第一”。

  此前,该公司已在我县投资建设涂茨风电厂一期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共布置20台单机容量15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3万kw,年平均等效电量利用约为2007h。该项目于2008年3月开展测风工作,去年12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3%,有望年底建成并上网发电。 “风电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它的建设对于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发改局有关人士说。(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