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儿童护肤,勿选含香料和美白成分护肤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2:21   【 】 【打印
0

  昨日,记者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提高了儿童化妆品生产“安全门槛”。
  那么消费者怎样理解这个“安全门槛”呢?“儿童皮肤娇嫩,最好选用没有香料和美白成分的护肤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指南》规定,儿童化妆品应最大限度地减少配方所用原料的种类。选择香精、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时,应坚持有效基础上的少用、不用原则,同时应关注其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指南》还规定,儿童化妆品配方不宜使用具有诸如美白、祛斑、去痘、脱毛、止汗、除臭、育发、染发、烫发、健美、美乳等功效的成分。此外,儿童化妆品应选用有一定安全使用历史的化妆品原料,不鼓励使用基因技术、纳米技术等制备的原料。
  在大润发、联华等超市,一些选购儿童护肤品的家长告诉记者,给孩子买化妆品,很少会看其中的成分,主要还是看品牌和闻产品的气味。记者仔细查看了数种儿童护肤品,其中,大多数的产品都标明了十几种甚至是几十种成分,而且大部分产品中使用了香精。
  “门诊中,儿童应使用化妆品不当出现过敏症状的病例并不少见。”县人民医院一位医务人员说,“儿童的皮肤特别娇嫩,香精等一些成分容易引发一些红斑,一些丘疹,甚至一些渗出。”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家长,皮肤原本就是起到对身体的保护作用,自身也有相应修复能力,儿童护肤品只要有简单的保湿功能即可。(记者 金旭)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