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亲自督阵女儿婚礼 父亲礼前晕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1:12   【 】 【打印
0

  “我多希望能挽着爸爸的手臂走进礼堂,可惜……”前天是张乔大喜的日子,可婚礼开场前两小时,她的父亲突然脸色发紫、晕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父亲晕倒是心肌缺血所致。

  张乔说,父亲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这些年因为按时吃药、注意休息,病情比较稳定。不过,最近一个月,为了给女儿举办一个终生难忘的婚礼,父亲亲自督阵,顾不上休息,终于累倒了。

  “爸爸醒了以后看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女儿对不起,我没能见证你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其实,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张乔哽咽地说。

  急救医生介绍说,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狭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尽量吃低脂肪、高纤维食物;情绪方面,不宜大喜大悲,需保持充足睡眠;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排便,避免过度劳累。医生提醒:冷空气来袭,市民特别是慢病患者需注意保暖,早晚外出多加件衣服;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务必定时定量服药,避免意外发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