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中学隆重举行七十周年校庆

蒋学基宋伟李关定叶剑鸣等出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14:18   【 】 【打印
0

  11月10日,象山中学迎来70华诞。来自各地的嘉宾、校友与在校师生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象山中学建校70周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学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宋伟,原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北京象山联谊会会长柴红林,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京城活雷锋”孙茂芳,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吴健,县领导李关定、叶剑鸣、金红旗、白国璋及部分县级离退休老领导等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副县长王安静主持。

  象山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崇正、敬业、严谨、求实”的校训,先后培养出27000余名毕业生,其中不乏成就卓越的专家学者、军政领导、企业家、艺术家等各领域的杰出人才。校园占地面积120余亩,现有33个班级,1700余名师生,中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占72%,连续多年重点大学上线率近70%,还培养出了4名省、市高考状元。

  李关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象山中学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无私奉献的历任校长、各位老师及所有关心支持象山中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70年来,象山中学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历经初创的艰辛、战乱的磨难和新时期的跨越,一代代“象中人”薪火相传、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百千英才在此孕育,辉煌伟业就此起步,如今的象山中学真正成了一座对象山教育事业发展起龙头作用、让全县师生深情向往的知识殿堂。

  李关定说,当前,象山港大桥即将通车,“两区”建设如火如荼,象山桥海时代的序幕即将全面开启,真正迎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投入、大提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实现象山后来居上、振兴崛起,离不开教育的兴盛和支持。希望象山中学以7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坚持办学特色,做到与时俱进,精心培育“品牌学科、品牌教师、品牌课堂”,加快建成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名校,努力为我县转型跨越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县委、县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继续关心支持象山中学的发展进步,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

  庆典现场,蒋学基、宋伟、李关定、叶剑鸣及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共同启动了象山中学“智慧校园”建设。象山中学校长、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记者陈益)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