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市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三台大戏一个女主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05: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烟雨青瓷》《绣球记》《百花江》三台大戏一个女主角

徐晓飞

在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优秀剧目展演中,三台由徐晓飞主演的大戏逐一上演,除了上周五的《烟雨青瓷》,还有9月19日晚的《绣球记》和26日晚的《百花江》。

徐晓飞是绍兴姑娘,小时候,外婆带着她逢戏必看,越剧、京剧、绍剧……从那时起,徐晓飞就对舞台产生了兴趣。

表姐是徐晓飞的越剧启蒙老师,那些经典通俗的段子《我家有个小九妹》《葬花》《桑园访妻》就是表姐教的。读初中时,班里的女生们大多热爱舞蹈,徐晓飞却对越剧情有独钟,自己跑去绍兴县艺校报名,最终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幸运地被越剧班录取。

2001年,徐晓飞到了宁波小百花越剧团,主攻袁(雪芬)派花旦、师从方亚芬,“我觉得自己的中音区比较好,唱高音会累,所以袁派比较适合我。因为平时方老师在上海,我们见面机会不多。《烟雨青瓷》排练时我特地去上海请教她,方老师会在唱腔、形体、表演等方面给我指点。”

由于先天条件不错,徐晓飞几乎各种流派都有所涉及。“团里的大姐姐们传下来的经典剧目大多是吕派,我们也要尝试去唱。”上周五演出的《烟雨青瓷》,正是宁波小百花越剧团为徐晓飞量身打造的剧目,2010年她凭借剧中“柳含烟”一角获得中国越剧节“十佳新秀演员”称号。

《绣球记》中苦守寒窑18年的王宝钏,是徐晓飞从艺以来饰演的难度最大角色,“我之前演的角色年龄跨度不大,而王宝钏在18年里经历的事情远远超出了这个年纪的女人应该承受的东西。从一个妙龄少女到一个半老徐娘,从声腔、身段、神态上,都要有所区别。”凭借《绣球记》王宝钏一角,徐晓飞获得了上海第二十四届白玉兰戏剧奖主角提名奖。另外,由谢进联、徐晓飞等主演的越剧《凤姐》将在下个月赴温州参加第三届中国越剧节。

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期间,在白云实验剧场的演出门票均为惠民价30元,据剧场负责人介绍,《绣球记》和《百花江》门票已经售出近八成,“有不少市民拿宁波文化卡来购票,在30元基础上还可以享受八折。”其他在逸夫剧院和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演出也实行10元至100元不等的低票价。东南商报 记者 林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