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五)

宁波老外滩美食:让食客的味蕾在月光下绽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6 06:44: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各国特色美食吸引不少外国游客到宁波老外滩用餐。

  汇聚中西方美食 老外滩受“吃货”青睐

  在老外滩,人们能品尝到不少世界各地美食。曹刘说要把外国的美味带到宁波来,“以西式私房菜为主,融合多重口感,非常棒的进口牛排,以及美味的奶油蘑菇汤等,大家肯定会喜欢。”

  除了外地的特色餐饮,老底子的宁波美食同样受到“吃货”们的追捧。方健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老外滩作为宁波的一个地标性的位置,很多人会选择在此接待客人。”这时候,宁波的特色菜就成为俘获各地“吃货”们的杀手锏。透骨新鲜的宁波海鲜,如宁式鳝糊、腐皮包黄鱼、冰糖甲鱼等都是来甬宾客的“心头爱”。许多人第一次是别人介绍来,第二次就是跟随味蕾的“脚步”来了。

  现在,老外滩人流最聚集的时候通常是在晚上,这里的商家正在规划如何在月光下更好地“掘金”。“情人节和七夕节我们会在晚上搞一些活动,赠送鲜花来吸引客户。”方健说:“晚上人气带动起来了,我们想趁势推出夜宵。”她提出了明年年初在船顶开展夜宵party的构想,为游客带来美景和美食的双重享受,“为了吸引人气,价格会比白天略低一点。”

  推动老外滩“月光经济” 发展

  在采访中,一些餐厅经营者向记者表示,宁波老外滩近年来的发展,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想。如何发展好这里的“月光经济”,大家纷纷建言献策。

  曹刘说:“老外滩坐落在宁波三江口,本身就是一个文化的象征。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同时,希望这里能引进吸收更好的东西。”方健希望能在宁波的三江六岸打造出更美的灯光,让老外滩能够成为甬城最为亮眼的地标。”

  新闻链接: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一) :从历史中走来宁波老外滩借力月光经济打造现代商圈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二) : 甬商曾在宁波老外滩“起航追梦”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三) :老外滩建筑中西合璧 东西方文化融为一体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四):宁波老外滩酒吧特色街:轻弹浅唱不夜天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