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六)

宁波老外滩成为许多追逐音乐梦想年轻人的起航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2-16 07:20: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2月16日讯(记者 龚一鸣 见习记者 俞蓓苗 通讯员 顾筠 沈莹)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到宁波老外滩来休闲观光,从2009年起,“星期六•相约老外滩”这个品牌活动就成为了老外滩的一项主题活动。经过几年的发展,活动品牌打响了,人气也旺了。这个品牌活动还为老外滩的酒吧输送了不少优秀音乐人。

  老外滩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相约星期六’已经成为老外滩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此外,我们还开展了很多音乐活动,如‘酒吧音乐节’、‘稻草人音乐节’,还有与电视台合作的‘麦霸赛’、‘宁波好声音’等。这既为热爱音乐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老外滩带来了人气。”

  中国好声音季军余枫以老外滩歌唱比赛为起点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余枫拿下了季军的好成绩。很少有人知道,两年前,他曾是一名老外滩酒吧的驻唱歌手。他当时参加了由老外滩举办的《宁波好声音》,并一举拿下了当年的冠军。“可以说是宁波发掘了我,是老外滩培养了我,让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交通、空气都很好,海鲜更是一级棒。”余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兴地说。

  对于自己驻唱歌手获得的成绩,宁波70酒吧的老板翁朝红十分自豪:“第一次听他唱歌,就被他吸引住了。他很喜欢唱R&B风格的英文歌。”记者了解到,余枫在70酒吧驻唱,一唱就是一年多。翁朝红慢慢发现余枫是个有音乐追求的人,低调但爱和自己较劲,“我们这里有许多好的歌手,他们每周都会有练习的时间。现在看到他成功了,大家十分开心,毕竟这是我们酒吧出去的歌手,也是从老外滩出去的‘好声音’。”

  歌手均均:老外滩实现了我的音乐梦想

  均均(艺名)是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四新生,从小非常热爱音乐。与许多老外滩酒吧驻唱歌手一样,正是通过老外滩的歌唱比赛,让她喜欢上了这里。“我参加了‘我是麦霸’的比赛,锻炼了唱功,也让我认识了更多喜欢音乐的朋友。这里的活动越来越多,也带来更多的人气。”

  均均告诉记者,老外滩浓郁的音乐氛围让她深受感染,尤其是这里举办的各类音乐活动和特色音乐节,给了她更大的展示舞台。“刚一开始,我是抱着试试看心态在这里驻唱。与以前想象不同的是,这里的酒吧大多都是音乐酒吧,大多都是热爱音乐的人。”

  当问及是否会像余枫那样走上专业歌手的道路时,均均表示,歌手成名有时候更需要运气,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对她来说就已经足够了。她很享受现在驻唱的感觉,就算毕业了还会继续在这里唱歌。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宁波老外滩共接待游客67.9万人次。由于世界杯和音乐季的叠加效应,暑期老外滩的营业收入增幅达到近四成。随着老外滩各项活动名气的增大,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也参与其中,如今,以中马商会为代表的社会资本成了唱响音乐节的主角,而街道资金扶持已由四年前的主要出资引导减少到如今的五分之一占比。今后,老外滩的免费音乐大餐,更有望实现商会全资的健康运转。

  新闻链接: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一) :从历史中走来宁波老外滩借力月光经济打造现代商圈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二) : 甬商曾在宁波老外滩“起航追梦”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三) :老外滩建筑中西合璧东西方文化融为一体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四):宁波老外滩酒吧特色街:轻弹浅唱不夜天

  “月光经济·爱上宁波老外滩”特别报道(五) :宁波老外滩美食:让食客的味蕾在月光下绽放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