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守护居民健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0日 09:38   【 】 【打印
0

  吴斌在居民家里为居民测血压。

  我市去年在全市1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家庭医生制服务模式,今年,海曙区率先在全区全面推行此项卫生服务改革。这项服务的变革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怎样的实惠?居民真的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么?近日,记者来到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录下全科医生吴斌一天的工作。

  为转诊病人挂号

  吴斌是海曙区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全科医生,他的工作任务是日常的全科门诊以及为所管辖的2327名社区居民、368名高血压病人、90名糖尿病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当天,吴斌像往常一样,7点20分就到了单位。“吴医生来啦!”许多候诊社区老年居民亲切地跟他打招呼。吴医生笑着回应,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门诊,吴医生一个接一个地对各个居民进行询问、检查,开化验单、开处方、开转诊单……对慢性病病人进行健康教育及指导。

  10点20分,一个老大爷走进诊室,“吴医生,我昨晚开始胸口觉得有点闷。”吴医生给老大爷做了心电图,发现他的心脏出了问题。因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条件有限,他告知病人情况后,决定把病人转到上一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专科治疗。随后,吴医生拨通了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崔主任的电话,跟他详细介绍病人的病情,还经门诊预约系统为老大爷挂了个崔主任的号子。老大爷很是感谢,满意地走出诊室。

  11点,门诊的病人逐渐少了,吴医生拿出退休工人体检报告,给他们打电话预约发放时间,放下电话一看手表11点35分了。忙了一个上午,吴医生共接诊了30位病人。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