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八一广博女篮抵宁波 马跃南新官上任缺席首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4日 09:49   【 】 【打印

  隋菲菲抵达宁波机场。记者 崔引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从北京来到宁波,开始准备新赛季的征程。不过,在女篮抵甬的队伍中,记者并没有找到新上任的主教练马跃南的身影。

  据悉,由于有事先安排的一项国际友谊赛,他暂时留在南京,将缺席新赛季首场比赛。10月30日,八一广博主场迎战上海队将成为马跃南上任后指导球队的第一场比赛。

  首场比赛还是由隋菲菲指挥

  昨天来到宁波的队员由改任助理教练的隋菲菲带领,队伍中增加了几张新面孔,也少了几个宁波球迷熟悉的队员。新面孔都是今年刚从青年队抽调上来的年轻队员,分别是李嘉蓉和顾雯倩,还有一名担任体能教练的美国人。老队员中,已经成为助理教练的陈丽莎并没有出现在队伍中。

  据政委刘北焱介绍,陈丽莎刚刚动过手术,大约在30日来宁波。尽管她出现在八一广博球队的队员名单中,但刘北焱表示,根据她的身体状态,打比赛的可能性不大。由于马跃南缺席,27日八一广博女篮新赛季首战对江苏的比赛,仍将由隋菲菲指挥。

  马跃南的主要任务是全运会

  目前,马跃南还在南京部队男篮,因为该队与韩国一支球队早有约定要进行比赛,他需要在比赛结束之后才能带领八一广博。“马指导前一阵已经来过队里一趟,他对队员们都很熟悉了。”刘北焱说,“这次带领八一队,除了联赛的任务,马指导主要还是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在上一届全运会上,马跃南带领由八一广博和沈部女篮为班底组建的解放军队,夺得了女篮冠军。如今,他执掌八一广博,和当年的徒弟隋菲菲再度聚首,首要任务就是将八一女篮带出低谷。

  每支球队都是有力对手

  这个赛季,WCBA很多强队都有大手笔的引援动作,实力上增强了不少,相比之下,八一广博并没有太大的人员变化。对此,刘北焱表示,在新赛季,每个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现在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每个对手都不能轻视,不然可能就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刘北焱表示,在名次上并没有硬性的规定,“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名次,能打第一名,就绝不会打到第二去。”而在其他球队引援不断的背景下,八一广博如今只能自力更生,挖掘内部的潜力。(记者 蒋继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