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遇车祸 四女子联手施救 关键五分钟夺回一条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07:19   【 】 【打印
0

  父子心愿

  寻找救命恩人,希望能当面致谢

  四名女子在车祸现场出手相救,到底发挥了怎样的重要作用?昨天上午,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王兆亿如此解读:事故发生后老人没了呼吸,心跳停止,医学上称为“临床死亡”。这一阶段的几分钟时间就是黄金抢救期,过了这一阶段即便抢救回来也会变成植物人。而四名女子恰好就在这个时段对老人进行了有效急救,为送医后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非常非常关键。

  随后,记者也到市李惠利医院住院部了解老人的伤情。据李春峰介绍,父亲李金国送到医院后脱离了生命危险,前几天已苏醒过来,病情也相对稳定了,目前能吃一点简单的食物,神志也清醒了一些,偶尔还能对上几句话。不过,因为父亲颅部受伤严重,年纪又比较大了,还得住院继续接受保守治疗。“住院这阵子,还有一名女子来探望父亲,送了500元钱。”李春峰说,不知道她是不是那四名女子之一。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李春峰表示,自己也是最近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好心人救助的事,觉得既感激又遗憾。感激的是四名女子素不相识救了自己最亲的人,遗憾的是至今没能找到她们。

  “没有她们,哪有我老爸的今天。”李春峰说,父子俩有个共同心愿,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找到四位好心人,向她们道一声“谢谢”。  记者 徐叶 实习生 刘晓庆 通讯员 张金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