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买卖假发票交恶遭到报复 五金厂被谤"提供殡葬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07:24   【 】 【打印
0

  周先生被人诽谤的传真。

  “本公司代理殡仪馆所有业务,凡死老爸打八折,死老爸老妈的打七折,死全家打六折……”

  昨天,网友“Aimee夏小熙”收到了一份重口味的传真。底下还留有两个手机号码和一个座机号码。这一份传真被发到网上,引起网友骂声一片。

  昨天上午,记者试着拨通了传真上所留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余姚市江胜五金机械厂周先生。提及此事他倒起苦水,称是遭人恶意报复所致。

  “唉,这事网上都有了啊!真缺德!”周先生接到记者的电话,大为诧异。

  他说,近两个月来,有很多客户向他反映收到过这份传真,甚至还有一些不知情的陌生人打电话过来咒骂他,说他做生意怎么可以这么没良心。他只得一一解释。

  周先生说,他做五金生意很久了,同行之间虽有竞争,但还不至于招来这么恶意的报复。他想来想去只有一个人。

  今年年初,周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专门开发票的南京人张某,并向他购买了一些发票,但被税务局查出来是假发票,还被罚款了。周先生很气愤,就拒绝支付款项。

  张某多次催款无果后,开始各种骚扰。“经常在凌晨两三点接到张某的电话,无奈只好关机。早上起来开机后又收到各种诅咒的短信,诸如‘快起床尿尿啦’‘快去看,你厂里爆炸了’,令人不堪其扰……”周先生说,得知传真一事后,他曾还发短信质问并警告张某,但从没得到过回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张某。对买卖一事,他毫不讳言,但矢口否认散发过上述传真广告。因警惕记者是民警,他随后立即关机。

  ■律师说法

  浙江铭生律师事务所主任阮文良律师说,该恶毒广告传真,涉及侵犯他人名誉权,周先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对方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并赔礼道歉,如果该侵害行为导致周经理的生意受到影响,涉及财产损失,必要时还可以要求侵害人赔偿一定损失。记者 陈也喆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