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动漫博览会迎来人流高峰 本土动漫新作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8日 08:50   【 】 【打印

  图为《梦想之旅》的剧照。(南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为期4天的2012宁波(鄞州)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迎来了人流高峰,此次共有15家本土动漫企业参展。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除展示动漫衍生品———卡通书包、毛绒玩具、卡通文具之外,还展出刚杀青的童话动画新片《梦想之旅》、《校园奇异事件簿》和即将投拍的动漫新剧《布袋和尚云游记之抗洪风云》脚本,这是继《布袋小和尚》后又一部同题材的动画连续剧,共36集,每集11分钟,讲述五代后梁时期,“布袋和尚”与爱打抱不平的书生、机灵古怪的小孤儿、舍己为人的乞丐等一起,拯救水深火热的灾民们的故事,该片计划下月开拍,明年10月杀青。

  邻近展位是宁波莱彼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们的动漫衍生品琳琅满目,有中英文电子书、点读机等,展出的新片是《水浒·英雄列传》。宁波世游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创“视频旅游”模式,他们的《智慧游中国》视频导游,将全国130多个景区全都“搬”到了网上,其中有五龙潭、宁波博物馆等本土景区30多个;他们创造了“探花”与“肚兜”两个虚拟人物,小肚兜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游客,探花姐就是一个耐心的景区讲解员。宁波百迅软件有限公司展出的《第5擂台》游戏,引来众多观众参与。宁波大千动画有限公司的动画片《淘气宝贝田田》和宁波锐典动画设计有限公司用光线投影形成的“投影真人”,也都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此外,中国宁波网推出了与中国移动等联合制作的《漫画国学》电子漫画书,展出了网页游戏《神仙道》,宁波盛光天翼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游戏《天翼决》、《修罗王》,浙江宣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下月即将上线的网络游戏《王者之心》等,都很引人注目。(记者南华 通讯员沈丹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