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粉尘大、噪声重 石材店开在小区旁 附近居民意见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2:42   【 】 【打印
0

  北仑新闻网讯 (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费波 高万军)张先生住进江城世家已经两年多了,自从去年8月份开始,一家人饱受石材店噪声的滋扰,没睡过一夜安稳觉。10月25日上午9时许,区城管大队小港中队和小港工商所执法人员联合查处了该无证经营的石材店。

  “楼下那家石材店白天基本上都在人行道上切割石材,粉尘飞扬污染严重不说,电锯声震得人心直颤,而且就连晚上也经常加工,搞得人彻夜难眠,家里的一位老人都被折磨得有点神经衰弱了。”张先生说,周围其他业主都有很大意见。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为了这个事,居民没少投诉。“这个月我们已经去劝阻过三四次了,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他们执意不听或不配合,我们也没有办法。”

  张先生反映的石材店位于江城世家小区东面,紧邻小浃江路。区城管大队小港中队和小港工商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店门口,一名工人身上沾满粉尘,正在切割大理石,一台大功率的电风扇,将粉尘向店门外吹去。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张先生家,在客厅里,外面“吱吱吱”的切割声十分刺耳;随手一摸他家阳台,满是灰尘。

  据了解,该店于去年8月份营业,未经环保、工商部门审批,属无证经营。石材店在门外切割,占用人行道,噪声扰民,且产生大量粉尘,门前的绿化树大部分已经死亡。

  “我这里既承接业务,又制作加工,干这行已经十多年了,质量肯定能够保证。”店主说,因为不符合环保、工商部门的有关规定,他们办不出营业执照。

  小港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类加工店,如铝合金、大理石、防盗窗、铁艺等加工门店,生产工具(切割机)产生的噪声强、密度大,加工时间随意,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在宁波,90%以上的同类店铺都是无照经营或者超范围经营的。因此,如果开设在小区旁,是根本无法通过环保前置审批的,更不用谈什么营业执照了。

  小港中队和工商所执法人员已查扣了部分非法经营设施,并向店主下发调查处理通知书和停止营业通知书,要求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合法经营。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