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记柴桥洪岙村专治烫伤的乡村医生沃富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3:39   【 】 【打印
0

图为沃富祥正在为病人换药。 (记者杨潘红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杨潘红)说起治烫伤,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柴桥洪岙村,因为那里治烫伤专科真的很有名气。而其中最有名气的当属今年66岁的乡村医生沃富祥。很多人慕名前去求医,大多数病人来自新碶、大碶、白峰等地,有的甚至从宁波、舟山、杭州、台州、安徽等地赶来。

  诊所位置不好找,找错路的病人自发为沃富祥竖起了指路牌

  一路驱车前往洪岙村,刚过村口,就可以看见好几个指路牌,上面纷纷写着“祖传,治烫伤专科”、“XXX烫伤专科治疗”等,记者数数有五个。一同前去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沃医生的诊室还要再往前开一段路。随之,穿过郁郁葱葱的香樟大道,路的北面有一块较为空旷的空地,空地北面其中的一幢带有院子的小平房就是沃医生的诊所。门旁两块牌匾上写着“沃富祥烫伤专科诊所”,其中一块牌匾有些旧了,字迹也褪了色,显现出诊所开设的年头。

  记者进去时,沃富祥正在为一位病人换药。知道记者的来意,他只说:“你等等,我先帮他把药换了。”其实,在这之前,沃富祥已再三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前去看病的病人大多都是通过口口相传,相信他的医术才来的。从他的话语中,听得出这是位低调的医生,他并不希望通过宣传报道来提高知名度、吸引病人。庆幸的是,记者当天去时,诊所内就只有一位病人,沃医生这才答应稍后可以聊几句。

  采访中,记者打趣道:“您这地方也太偏了吧!慕您名来的病人看见村口的牌子就被‘截流’走啦!”说起这点,其实记者也有过耳闻。以前有的病人知道柴桥洪岙村有位治烫伤很灵光的医生,却不知道他姓甚名谁。来了村口一看,治烫伤的医生有那么多家,头都晕了,随便找了一家,结果却发现并不是大家口中的那位。而在看病过程中,沃富强也曾听病人说起过,初来时因为不知道地方,差点就找错了诊所或已经找错过医生。河头村的石先生就是如此,前段时间做饭时,他不小心将葱油蟹里滚烫的油倒在了左手臂上,慕着洪岙烫伤专科的名前来治疗,结果却找错了医生,伤势一直没有好转。随后,他才知道原来大家口中说的那位医生叫沃富祥,最终找对了人。

  沃富祥告诉记者,其实从村口一路进来,自己诊所的指路牌也有几个,而这些都是他的病人自发为他做的。“他们当初也是找错了地方,在我这看好以后,就自发给我做了指路牌。他们说这指路牌树起来后,来看病的人就不会找错啦。”沃富祥笑着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