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首个小额冠名慈善基金设立 用于援助失独家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13:30   【 】 【打印
0

图为虞维铬签订小额冠名慈善基金协议书 周艳摄

  10月29日,家住新碶杜鹃社区的虞维谷以个人名义与区慈善总会签订《小额冠名慈善基金协议书》,并取名为“虞顺舟洋”慈善基金。从2012年到2014年,虞维谷将捐赠5万元,用于援助北仑区失独家庭。这也是目前我区首个签订协议的小额冠名慈善基金。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市民捐款济贫、参与慈善献爱心的愿望,区慈善总会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及本会章程,特推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小额冠名慈善基金是个人或家庭以慈善救助及社会公益事业为目的,根据自身能力和意愿,向区慈善总会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而设立的具有冠名权的慈善基金。认捐协议规模起点为1万元,认捐资金可一次性注入,也可分期注入,分期注入的捐赠起止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助老、赈灾及社会公益事业等项目,捐赠人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其中一个项目,由区慈善总会负责实施。(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周艳)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