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质监局抽检商品净含量:九成以上节日俏销货斤两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9:52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为净化节日市场,进一步规范定量包装商品的生产、销售,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质监局对城区大润发、华润、三江、麦德龙等大型超市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重点涉及月饼、茶叶、饼干、挂面、调味品等五大类节日重点商品。共抽样品16批次,净含量合格15批次,合格率93.75%。

  针对中秋消费最为热门的月饼,检查人员对商品标识标注进行检查,看其是否符合《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按照国家对于月饼净含量的标准要求,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包装盒上是否有明显的净含量标注,以及月饼实际重量是否达到净含量。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责令超市立即停售。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大超市销售的节日食品净含量大多符合国家规定,净含量标注清晰准确。检查发现1家超市内在售的由湖北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10g装蒜香酱油花生为净含量不合格产品。市质监局已责令销售方停止销售该产品,并限期整改,确保市民节日购买到质优量足的商品。 此外,节日期间市质监局还进一步加大对集贸市场、医疗单位计量器具管理,对一些存在“短斤少两”、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等不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