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民企阳光助学行动:8年累计筹得善款超400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07:51   【 】 【打印
0

  尽管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好,宁波的民营企业也受到了冲击,但民营企业家们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并未因此减退。市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朱康文介绍说,用于“2012民企阳光助学行动”的资金达37.2万元,8年来,民企阳光 助学行动已累计筹得超过400万元的善款。

  “民企阳光”筹款过程很顺利

  今年8月中旬,“2012民企阳光助学行动”一启动,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就表现出了较高的参与热情。各地民营企业协会都接到了民营企业的咨询电话,有的表示要捐款,有的询问捐助账号,有的则希望联系困难学校,有些表示要实地走访……

  华威工程公司、中燃贸易公司、峰亚电器公司等企业直接把捐助资金打进“民企阳光助学行动”设在慈善总会的公益账户之中。象山县企业的参与热情很高,他们在民企协会的协助下,也把资金打到了慈善账户中。

  “企业不是生活在一个真空的环境中,企业的稳定发展也是社会各方支持的结果。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这是应该的。民企阳光助学行动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捐出来的资金花在什么地方都很清楚,所以我们很愿意参加。”在昨天的民企阳光助学行动捐建仪式上,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宁波海星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良这样表达大家参与“民企阳光”活动的心声。

  “原本我们以为今年企业效益不好,资金筹集可能有困难,但没想到企业参与热情还是挺高的。”参与此项工作的象山县民企协会秘书长陈云昌说。

  8年累计筹款已超400万元

  “点滴爱心,汇成爱的汪洋。”自从2005年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启动以来,这项面向教育领域的慈善活动已经持续进行了8年,共举行了7次捐款仪式。

  截至去年年底,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已筹集善款330多万元,加上今年投入的费用和即将出资40万元为青海天峻县第二民族小学捐建的科普教学楼,8年来,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已累计筹款超过400万元,并全部投向了教育领域的弱势群体。

  据了解,截至目前,民企阳光助学行动已经累计向200多名贫困的大学新生提供了捐款,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还为贵州丹寨县阳甲小学建立了学生宿舍和食堂,改善了他们的办学条件,贵州丹寨大山里的孩子再也不用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跑上几十里的山路了;去年,民企阳光助学行动还为11所困难学校捐建了阳光书屋,提供了上万册图书;今年将19所学校捐建阳光书屋和科普实验室。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