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获批首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1日 11:10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科协获悉,市蔬菜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认定为浙江省院士工作站,这是我市目前获批的首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近年来,慈溪蔬菜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先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赵法箴和陈剑平签约,聘请他们为公司蔬菜育种、水产养殖和生态农业领域的首席科学家。通过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对接,搭建产学研平台,把农业科技成果引进来,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形成“院士专家+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企业承担了“杭州湾南岸海涂池塘仿野生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等国家重点星火项目和一系列地方科技攻关项目,在蔬菜种植及数字农业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公司于2010年10月获得由中国农学会、中国科协联合授予的全国首批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2011年获得宁波市和慈溪市院士工作站。
  根据相关规定,建站主体必须符合几项条件,包括本身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工作站从事研发人员总数达到15人以上;与相关领域1名以上院士专家签约,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任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已顺利开展一年以上等。
  目前,全省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76家,签约院士145名,经考核评定为省级工作站26家。通过柔性引进高端智力,培养了一批本地科技人才,破解了一批科研技术瓶颈,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编辑: 孙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