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大专及以上学历者:买人均18㎡以上房子可落户北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12:59   【 】 【打印
0

   “我2005年来宁职院读大学,户口农转非挂在学校,现在转到工作单位集体户口。听说这样的情况下买房人均18平方米就可以落户?”近日,一位居民向区长信箱咨询关于购房落户的问题。

  由于户口涉及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诸多方面,很多想在北仑落户的外来务工者都很关心落户问题。购房落户就是其中的一条重要途径。记者看到区长信箱中就有很多居民在咨询关于购房落户的问题,他们不清楚自己的情况到底买多少平方米的房子可以落户,申请落户又需携带什么材料等。

  为此,记者咨询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实施的“购房落户”政策是从2009年3月3日起执行的,适用于2007年9月1日以后的购房落户。一般情况下,“购房落户”的条件是,所购买的房屋必须为住房,且面积必须达到或超过100平方米,购房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而对于“大专及以上学历者”,购房落户的条件会放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只要在宁波大市范围内的中心城区有固定工作,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购房面积达到人均18平方米以上就可以申请落户。

  那么“大专及以上学历者”申请户口迁移需要带哪些材料呢?工作人员说,所需要带的材料有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房产证、学历证书、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证明及迁入地社区居委会证明等。(记者 沈丽娜)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