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九九重阳节将至 宁波各大旅行社“银发游”升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6:53   【 】 【打印
0

  金秋时节,不少有摄影爱好的老年市民“组团”出游,看到沿途美景,总忍不住按下快门。通讯员 石磊 摄

  秋风飒飒,气候适宜,眼下正是老年人出游的最佳时节,再加上本月23日又恰好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甬城各大旅行社里老年人的身影逐渐增多。

  老年人成近期旅游市场主力

  刚为父母报了桂林双飞4日游旅行团的市民朱松国说,重阳节快到了,作为子女想趁着年迈父母身体条件允许的时候,让他们多出去走走,老两口增加互动的同时也能多结交一些朋友。

  “随着重阳节的临近,老年人正成为近期旅游市场的主力。”甬上多位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的10月上旬至11月中下旬是老年人出游的黄金时段,国庆节一过,老年群体出游的数量和频率就会逐渐攀升。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也显示,“银发族”是今年重阳旅游最主要的出游大军,占报名人数的60%左右。

  “与年轻人出游相比,老年游客受身体条件与经济条件限制,会更多地考虑旅游目的地的气候以及旅游团费的价格。”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周结束,交通、酒店费用下降,各景点游客数量相对较少,旅游环境比较宽松,加上天气也不错,老年人此时出游很合适。再加上重阳节临近,不少单位和家庭也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组织老年人报名出游,所以各家旅行社都会瞄准老年市场,专门推出“夕阳红”、“银发游”主题产品。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