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区通过国家级生态区建设考核验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12:46   【 】 【打印
0

我区通过国家级生态区建设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在我区各处走访。

薛维海陪同环保部领导考察。

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国家环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光耀,国家环保部生态司副司长朱广庆率领的考核验收组深入我区各地,考核验收镇海国家级生态区创建工作。省环保厅副厅长方敏,副市长张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倪炜,市环保局局长徐畅成,区四套班子领导薛维海、魏祖民、张江华、王悦等参加现场考察和验收汇报反馈会。

创建国家级生态区、努力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港口强区是区委、区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从2003年开始,镇海区就初步确立创建国家级生态区的目标。9年间,我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累计投资达100亿元,区域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考核验收组听取了我区关于国家级生态区建设和技术评估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分两组察看我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朱广庆代表验收组反馈考核结果。他指出,镇海区国家级生态区创建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总体达到国家创建相关标准。验收组同意镇海区通过国家级生态区考核验收,并将按程序报国家环保部审定批准。

祝光耀对我区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镇海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继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建立健全有关法规、政策,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树立榜样、积累经验。张明华感谢考核验收组对宁波生态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镇海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全民发动,深入推进生态建设、节能减排、环境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区委书记薛维海代表区四套班子对考核验收组一行来镇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镇海区将一如既往举全区之力,通过深入实施清洁空气、产业提升、节能减排、碧水绿岸、宜居城区、美丽乡村、行动创新等行动,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把我区建设成环境更加优美、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文明的生态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考核验收组专题汇报镇海区创建国家级生态区工作情况。镇海新闻网 综合记者来稿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