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玻璃厂失火 玻璃堆爆碎 不少消防队员灭火时受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晚11点,位于鄞州五乡惠天村的一家玻璃厂失火,厂房房顶全部坍塌,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经过消防队员2小时扑救,大火于昨天凌晨1点被扑灭。

  失火的这家厂名为鼎佳玻璃厂,不远处就是铁路线。起火的是一层厂房,约6米高,里面是用三角木支架撑起的玻璃堆,由于支架被烧断,大批玻璃坠落后被摔碎。

  报警的是当地联防队员。当时,只见厂房窗户里透出熊熊火光,在玻璃板映衬下显得格外浓烈,玻璃在高温炙烤下爆碎的声音传出老远,许多村民都被惊醒了。

  接到报警后,鄞州消防大队迅速到场扑救。失火厂房里空间很大,由于有许多木架和纸盒包装,因此燃烧起来极快。而厂房周边没有制高点,消防队员只能背着空气呼吸器,用水枪进入厂房强攻。

  “木质房梁被烧断后,房顶开始慢慢坍塌,再加上玻璃板将火点埋到下面,玻璃面上温度很高,一遇到水枪喷出来的冷水,玻璃很快就碎了。”据消防队员小汪说,玻璃碎屑四处飞溅,像一个个小炸弹。

  经过2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于昨天凌晨1点被扑灭。当时,厂房房顶已坍塌,只剩下几根被烧得黑乎乎的铁架,厂房里玻璃尽碎,散落一地。

  据了解,由于成堆玻璃整体爆碎时产生强大冲击力,不少消防队员灭火时被玻璃碎屑溅伤、割伤。目前,消防部门对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汪青锋)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