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自学考试缺考现象普遍 报名人数不及高峰时一个零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02   【 】 【打印
0

  10月份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昨日结束,我市有6263人次报名参加自学考试。不过记者在考场看到,自学考试缺考现象比较普遍,有些考场仅有寥寥数人参考。

  有的考场只有寥寥数人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李惠利中学考点,发现不少考场缺考近半,其中一个考场仅有五六名考生,教室看上去空空落落的。

  “这蛮正常吧,以前好像也这样,我那个考场也就十几个人考试。”一名走出考场的学生说,其实这次自己差点也没考成,“单位安排了工作,请了假才赶来的。”

  宁波市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考试的缺考情况还没统计出来,不过缺考率比较高是个事实,“按照以往情况看,总体缺考率在40%—50%之间。”

  缺考率为何这么高?市教育考试中心自学考试科科长王亚君说,和普通高考不同,自学考试比较自由,没有时间限制,什么时候过都行,所以,有些考生如果复习不充分,或者赶上工作太忙无法抽出时间,就会放弃考试。

  此外,由于自考报考费用不高,一门课考试费只有48元,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这个费用可能影响不大,有些人一次报了很多,结果可能又考不了。

  考试严格,考场设有视频监控

  “相对来说,自学考试还是蛮难的,而且考试严格,没有空子可钻,这可能也吓退了很多考生。”一名法律专业的自考学生说。

  记者在李惠利中学考点采访时,也感受到自考的考风考纪。当天,有两名考生因为迟到超过规定时间而没能参考。另外,考试规定,提前半个小时以上交卷不能出考场。

  据考试中心介绍,自学考试和高考一样,属于国家教育考试,要求十分严格,试卷都是由武警护送从省里运来的,考完后也统一由武警护送运到省里改卷。考点除了手机信号干扰系统外,这次自学考试还和高考一样,每个考场都有视频监控。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