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1201户被征收人完成签约 铁路南站区域迎来搬迁热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几日尹江新村的赵大妈可没闲着:“9月底就签了征收补偿协议,家里的物件要赶在11月10日前清空,能拿不少提前搬迁奖励费,我现在正一点一点往外搬呢。”铁路南站区域像赵大妈一样提前搬迁的被征收人可不少,昨日,记者从南站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201户被征收人完成签约,并相继完成搬迁。

  赵大妈正憧憬着住进新居,而10月初搬进新房的王大姐则已经在享受大屋子的舒适与便利。

  王大姐10年前和老公一起从台州来到宁波。“刚来的时候没地方住,硬纸板铺起来就是张床。”勤劳本分的王大姐靠多年回收废纸攒下20余万元,在龙湾新村购置了一套54平方米的简装房。今年8月,南门街道征收工作人员上门告诉王大姐,她家的房子被划入南站区域的征收范围,还细致地给她解读起了阳光征收的政策,为她细算了笔经济账。得知在11月10日前签约搬迁还能再拿8万多元奖励费,加上征收补偿款一共可得110余万元,王大姐当即赶到征收办签约,并于10月11日交出了老屋的钥匙:“有了这笔征收补偿款,我们就能住进宽敞些的房子,一家四口就不用挤在一起了。”

  搬迁后,王大姐住进了自己挑中意的梅园社区一套73平方米的套房,“这套房子全明户型,3居室四口人住着互不干扰,而且打开窗户就能看见月湖公园,更重要的是离我女儿上学的翰香小学和我上班的地方都近,生活很方便。”心细的王大姐还给记者算起了账,“新房总价(含税费)102万元,8万元装修。早签能多拿钱,付了房款还能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我们基本没花钱就换大房了,很划算!”

  记者还从南站指挥部了解到,现在离提前签约搬迁奖励期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此前因公务繁忙而未能及时抽身前来签约的公职人员也纷纷赶到征收现场办理签约手续,“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71位公职人员及其亲属签订了住宅用房征收货币补偿协议,极大地推动了整个南站区域的签约势头。”南站指挥部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底,南站区域将迎来一次大规模的搬迁潮。(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 张黎升)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