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警方提醒:免费WiFi可能是盗账号密码“陷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04   【 】 【打印
0

  漫画 任山葳

  近日,网上有帖子称,“在使用公共WiFi过程中,手机上的网银、QQ等账号和密码被‘钓鱼’,账户里的钱财被洗劫一空。”同样的信息在微博上也被大量转发。到底公共WiFi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这种情况,不法分子又是如何以此盗取信息?《警周刊》特地采访宁波市公安局来“解密”。

  “钓鱼WiFi”在国外早已出现

  WiFi,作为市民口中常说的无线上网方式之一,无论在宁波城区还是周边乡镇,只要打开手机的无线局域网功能肯定能找到它们的“踪迹”。而现今网上传言的“钓鱼WiFi”,其实就是不法分子在市民利用无线手机上网时窃取账号信息的一种手段。

  “这类作案手段在国外早就出现,因为如今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上网不仅仅只限于浏览网页这一项功能,它已经扩展到了包括商业沟通、网络炒股、视频对话、图片传输等可能涉及一些隐秘信息传送的多方面功能,一些不法分子正是发现其中有利可图,这才把它作为一项新的作案方式,由此导致的重大财产损失案件在国外也是时有发生,但在我们宁波还没有接到过类似案件的报警求助。”宁波市公安局一位张姓民警说。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