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骑车被公交车刮倒受重伤 女乘客现场做心肺呼吸

家属想寻找四位救命恩人,对她们说声谢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09:25   【 】 【打印
0

  还有一位骑自行车路过的女士见状也及时参与抢救。

  “当时看老人的样子,已经没有了意识……”正在附近执勤的韩警官见状立即向120请求救援。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几位姑娘又帮着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随后,她们或步行或骑自行车离开了现场。

  市李惠利医院住院部脑外科王医生说,老李入院时生命体征很不稳定,神志模糊,被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

  “受到这样的重伤是非常危急的,当时老李已经出现呼吸停止症状,幸亏有人及时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为后续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王兆亿说,看来那几位热心人中一定有专业的医护人员。

  目击乘客被感动

  去医院给老人送慰问金

  记者采访时得知,上星期有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来看望过老李,并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她会不会就是当时参与抢救的路人之一呢?记者按照对方留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自称姓任。

  “当时我就坐在357路公交车上,看到那一幕吓傻了。我没有像那3位姑娘一样下车去帮忙,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一下心意,祝愿老人早日康复。”

  “这几天老爷子好多了,能吃点东西,虽然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很难受,但还是要感谢那几位好心人,向她们说声谢谢。”李春峰说。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张金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