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仿真玩具蛇“晒太阳”,小区大妈吓得不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1:17   【 】 【打印
0

图为吓坏大妈们的假蛇。 (记者孙红军摄)

  昨天下午,福泉公寓周师傅给北仑新闻网报料热线13757401999打来电话,称小区里出现一条通体绿色的蛇,头呈三角形,好像从来没见过,不知是否有毒。

  记者随后赶到福泉公寓,一群住在小区里的大妈正围着蛇看究竟。只见地上的蛇一动不动,大约有二十公分长,全身贴着地面,旁边还有一截断了的尾巴。周师傅是这里的门卫,下午吃完饭不久,听到有人喊“8号楼一楼阳台上有蛇”,于是赶紧过来瞧一下。他说:“当时这条蛇是横着附在阳台外侧墙面上,以为是天蛇之类的,怕伤了居民,便找来一把长柄扫帚把它打了下来。蛇一落地,头还抬了起来,浑身抖动,大家都不敢靠近,直到它没了动静才围过来。”一旁的大妈说起当时打蛇的场景还是有些怕:“可能是太阳一开天暖和了,蛇也出来晒太阳了。”

  这条蛇“晒太阳”的阳台恰好是陈大妈的家,楼下这番动静,把她吓得不轻。她说:“我在阳台上还晒着被子呢,人家都说蛇是一对的,这一条蛇晒太阳,说不定另一条蛇在我被子里呢,如果晚上睡觉,一条蛇裹在被子里,那不是吓死人了。我只好小心翼翼地用棍子挑开被子看。”

  这时,同行的摄影记者找了一根树枝,轻轻拨动了一下蛇,把它翻了过来。他疑惑地说:“这不是蛇吧,肚肠都看不出来。”这么一说,围着的一群大妈都急切地问道:“那是什么呀?”摄影记者用脚碾了一下蛇,蛇身马上卷了起来,还动了几下,这下大家总算看明白了,这不是用橡胶做的一条仿真玩具蛇嘛!

  大妈们终于舒了一口气,有人宽慰陈大妈,晚上可以安心睡觉了。当然也有人纳闷,这一栋楼也没有小孩,一条玩具蛇怎么会粘在阳台外呢?不过,这一场小小的“假蛇吓人”风波总算是结束了。(记者 虞浩英)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