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清华北大提前“掐尖”抢生源 三所中学确定推荐标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07:08   【 】 【打印
0

  今年名校的自主招生“掐尖战”提前打响,各所中学敏锐地嗅到:今年清华北大的“优惠券”比去年更难拿了。

  清华大学在我省17所高中选拔“领军计划”学生,我市镇海中学获得2个推荐名额,慈溪中学获得1个推荐名额。北京大学紧随其后,启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据透露,全省15所中学获得北京大学的校长实名推荐资质,我市镇海中学、慈溪中学、余姚中学在名单之列。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清华大学将派老师参与推荐过程,要求学业成绩年级排名前1%的学生优先推荐,还把1:1推荐的方式,变为按1:5推荐候选人的方式。北京大学也将对校长推荐学生采用更严格的考核制度。

  清华推出“新百年领军计划”

  上周五,全国200多所高中负责招生的校长和老师,齐聚清华大学开会。会上,清华大学公布了2013年“新百年领军计划”的推荐学校,其中浙江由去年的12所高中(包括镇海中学、慈溪中学、杭州二中、学军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湖州中学、金华一中、乐清市乐成公立寄宿学校、绍兴市一中、温州中学、舟山中学、诸暨中学)增加到17所,新增5所学校分别是:衢州二中、新昌中学、东阳中学、富阳中学、温岭中学。这些学校推荐的学生,不用笔试,直接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通过者高考可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

  今年,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流程严格了许多,包括清华将派老师到高中学校直接参与推荐过程,在推荐学生标准上,清华大学要求“学业成绩年级排名前1%的可优先推荐。

  3所中学再获北大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

  昨天,记者从镇海中学、慈溪中学、余姚中学3所中学了解到,他们已陆续接到了北京大学电话通知,入围了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名单。据透露,北京大学具体的推荐标准还没到手,全省仅有15所中学获得北京大学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镇海中学获得4个名额,慈溪中学和余姚中学各获得1个名额。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