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双休日天气多云为主 最低气温回升至10℃以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06:58   【 】 【打印
0

  昨天一早虽有太阳,但走在上班路上还是感觉有点冷。看看身旁那些骑电动车的人,还真有好多都已经穿上了羽绒服。据市气象台预报,昨天我市最低气温7.8℃,午后上升至20.3℃。气温犹如过山车,好在今后三天昼夜温差稍有缩小,但天气转冷已是大势所趋,大家可以着手过冬的准备了。

  据预报,今天多云,东南沿海地区有时有小雨,明天多云转小雨,后天阴转多云。今后三天最高气温18℃—21℃,最低气温在经历了昨天的10℃以下后,今起有所回升,在12℃左右。

  天一冷大家都会趁着大太阳洗晒衣物,而藏在箱底大半年的厚棉被在盖之前也最好晒一晒。要说怎么晒棉被,很多都是一起床就把被子给晾晒出去了,而这一晒就要等到太阳落山为止。被子并非晒越久就越好,一般上午11点到下午2点之间,棉被晾晒两三个小时就好,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化纤面料或混合纤维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阳光下暴晒。羊毛被和羽绒被的吸湿性和排湿性非常好,晾晒时最好在上面盖一块棉布,而且,高温下暴晒会使羊毛或羽绒中的油分起变化产生腐臭味,所以羊毛被和羽绒被在通风处晾晒1小时就可以了。

  昨天傍晚,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据气象专家介绍,这股强势来袭的冷空气属于“全能型选手”,除了带来大风降温外,还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制造明显雨雪天气。这股冷空气尚未触及南方,但大家可别掉以轻心让感冒找上门了。

  记者 陈胜男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