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车辆没过户出车祸谁赔?法院解读交通事故7大案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07:08   【 】 【打印
0

  徐佳伟 绘

  徐佳伟 绘

  徐佳伟 绘

  在涉及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案件中,经常会碰到以下问题和疑问,如:朋友借车后发生事故,车主要赔吗?汽车维修费超过重购费用时如何处理?同命同价适用于什么样的前提?

  昨天,鄞州区法院发布了2009年至2011年7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从事例入手,对市民最关心的一些内容进行了法律解读。

  案例1

  汽车维修费超过重新购置费用该如何赔?

  2011年1月20日,蔡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宁波东驶往北仑方向,途中车辆冲过中心隔离带后向右侧翻,压在徐某驾驶的轿车上,造成车内乘员张某死亡、徐某受伤,及两车严重受损。蔡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徐某无责任。徐某请求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蔡某和其车辆所属单位承担医疗费、车辆维修费等共计22万多元。法院调查发现,徐某的车辆维修费已经超过了重新购置同类新车的费用,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就车辆损失方面,双方参照重新购置的费用协商确定了一个合理的损失数额。

  解读:受害人的车辆因交通事故遭受损害。通常,侵害人只需赔偿该车的维修费用,就达到了弥补受害人损害的目的。但若车辆受损严重或费用过高,已无维修的必要,就不能再由侵害人赔偿车辆的维修费用,而应当以重新购置同类车辆所需要的费用来确定受害人的损失。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