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市民投诉老车站一带有异味 原是有人偷窃泄漏所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1:18   【 】 【打印
0

  10月30日晚上9点左右,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分别接到市民投诉、报警电话,在霞浦老车站一带有异味,希望职能部门能尽快调查清楚,是否有企业趁晚上偷排。经调查,异味原来是由某物流公司员工偷窃车上化工原料后,在运输途中塑料桶翻倒泄漏引起的。

  接到市民举报,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事发地,查看了现场及周边环境,经过检测基本排除了企业夜间偷排的可能性。执法人员经过对空气和地面土质检测后判断,异味来自渗透在交通道路某一段地面上的液体。执法人员根据异味检测得知,洒落的这种液体叫丙烯酸丁酯,是类似于无色透明的粘胶剂的物品。他们分析,出现异味可能是运输车辆在运输途中泄漏所致,但也不排除是有人故意在路边倾倒。随后,该局将此案移交给公安部门。

  区公安部门根据环保部门提供的线索,从对车辆进行排查入手,经过两天的缜密侦查,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10月30日晚上8点30分,在某物流公司开槽罐车的李某和公司的押运员单某一起去提货,当晚8点45分,装满化工原料丙烯酸丁酯的槽罐车过磅后,李某就将车开了出来。当天晚上正好下着雨,李某和单某一合计,下雨天即使原料少个几十公斤,也属于正常损耗范围,不会被发现的。于是,李某将车开出不远,就停车跟一位安徽老乡联系,老乡随即带着两个塑料油桶,开着辆灰色面包车就赶了过来。

  老乡赶到后,单某将阀门打开,放了两桶化工原料出来。李某说:“大概有四五十公斤重,能卖个七八百块钱。”随后,李某和单某开着槽罐车离开,老乡则用面包车载着偷来的原料准备卖掉。不料,面包车行至霞浦路附近时,塑料桶突然翻倒了,而桶盖又没有拧紧,化工原料就从桶内漏到了车里,随后又从车缝中滴撒到了路面上。

  10月31日,警方将驾驶员李某和押运员单某抓获。昨日,开面包车的老乡也随之落网。目前,三人已被警方刑拘,并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李某说:“我现在非常后悔,以为能钻个下雨的空子,货物重量有点误差也没关系。”

  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交代的作案时间与警方接警时间相符,而环保部门的抽检结果,也与被盗化工原料吻合。因此,可以断定居民30日晚上闻到的异味就是来源于此。(记者 曾子夏 卢江丽通讯员 常华)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