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母亲得了乳腺癌女儿一查也中招

乳腺癌居宁波女性恶性肿瘤之首 报告发病率增幅明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10   【 】 【打印
0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0月定为“世界关注乳癌月”,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得到一组数据:乳腺癌位居我市恶性肿瘤中报告发病的前五位,发病率为20.78/10万;排除男性,在我市女性恶性肿瘤中,居于首位的就是乳腺癌,为40.72/10万女性,全年新发1169例,而且报告发病率增幅明显,5年内由30.60/10万增加到40.72/10万。

  阿桑、陈晓旭、李婷、于娟,一位又一位名人的英年早逝敲响了警钟。乳腺癌究竟因何而起?如何尽早发现?平时应该如何保养乳房?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发病因素

  关键词:雌激素

  雪蛤、丰乳精油要慎用

  引起乳腺肿瘤的明确原因,现在虽没有定论,但不少实验证明,月经来得早,绝经晚以及初次生育年龄超过30岁或未生育未哺乳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于其他人群。

  “很难说这些因素和乳腺癌就有什么直接因果联系,但我们可以从中得出结论,乳腺癌和雌激素关系密切。”市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李旭军说。

  有些人为了使乳房丰满起来而服用激素类药物,这样难免会带来内分泌紊乱,并有促使乳腺组织癌变的危险。肿瘤外科诊疗组长、主任医师孙伟良提到了雪蛤。雪蛤就是蛤蟆的卵巢,里面含有雌激素,爱美的女性喜欢服用雪蛤以达到皮肤年轻、胸部丰满的目的。但物极必反,过度摄入这种雌激素丰富的补品,反而会引起身体的代谢失调。

  也有医生提到了美容店的丰乳精油,这些商品往往含有雌激素,不仅起不到使乳房丰隆的作用,还有可能使乳腺组织在负压影响下造成伤害。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