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南部将崛起一座绿色工业新城 奉化滨海新区启用

建成后产出相当于目前奉化整个工业总产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5日 06: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一期总投资13.8亿元、主营汽车配件、机械基础件等产业的9家企业在奉化滨海新区同时开工,这标志着总面积1.6万亩的奉化史上最大工业平台———奉化滨海新区正式启用。这个建成后产出相当于目前奉化整个工业总产值的大平台建成后,将在宁波南部版图上崛起一座绿色工业新城。

  三面环山、南面临海的奉化滨海新区被称为象山港区域最后一块“黄金宝地”。尤其可贵的是滨海新区9700亩净开发土地面积,目前已累计取得建设用海指标8500亩,取得的指标数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一,剩下的1200亩指标今年年底可到位。“在土地瓶颈制约发展及海洋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滨海新区将成为宁波南部综合性滨海生态经济区的核心承载区之一,也是奉化未来发展潜力和重点所在。”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说。

  滨海新区前身是一片滩涂地,奉化已累计投资近20亿元加速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区外道路沿海中线已全线贯通,至城区的快速通道将于明年7月完工。滨海新区进入“奉化15分钟、宁波半小时、杭州两小时、上海三小时”交通圈,而随着公共物流码头的规划建设,新区将呈现“陆空铁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了解,在产业发展上,滨海新区不仅为当地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空间,还将重点发展以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为代表的“3+2”主导产业,遵循“先引入、后带动”的产业发展理念,推动高端产业资源集聚,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品牌。

  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引来了众多客商对这片投资热土的青睐。据了解,除首批开工9家企业外,还有包括富邦、高氏集团等在内的50多个储备项目,投资额80多亿元。另有孵化项目30多个。

  “建成后的滨海新区产出近500亿元,带动各项就业3万余人。这里将是宁波南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中心之一。”展望未来,奉化市滨海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信心满怀。(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徐猛挺 吴培维 记者孙吉晶)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