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庄浦公路惊现150米长“火龙” 系有人焚烧农作物

本月已发生12起类似火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5日 07:19   【 】 【打印
0

消防队员在现场灭火。

  中国宁波网讯 就地焚烧垃圾很危险,稍不留神,就可能引发火灾导致损失。昨天,记者了解到,仅在江北洪塘街道,本月以来已接到类似火警12起。

  前晚6点47分,在庄浦公路大郎家村附近道路上,浓烟漫天,火光骇人。接到市民报警后,消防官兵到此一看,原来是有村民在路边焚烧拆除蔬菜大棚遗留下来的泡沫、塑料布以及枯死的农作物等物品。

  “这些垃圾铺满了整个路面,足有150米长,由于燃烧时有黑烟和异味,许多过往行人和车辆不得不在旁等待或绕道。”出警处置的消防战士小赵介绍说。

  傍晚刮着风,火势蔓延很快,形成了一条“火龙”,而且路边的行道树也都被烤黑了一大截。消防官兵当即出水灭火,1个半小时后才将大火扑灭,并清理干净路面。

  而据江北消防洪塘中队战士说,上周六,他们可是忙了一整天,“从早到晚就没闲着,到处都是因焚烧生活垃圾、农作物引发的火灾。”

  原来,当天下午1点,在横山村一农田里,村民焚烧稻草、秸秆等农作物,引发周边其他农作物起火。所幸十几名消防官兵及时处置,控制了火势蔓延。

  下午3点和7点,在洪塘西路洪塘大酒店旁和舒家铁路口两处,都有人在焚烧农作物等生活垃圾。弥漫开来的浓烟导致道路拥堵,对周边市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后经消防官兵出水扑救,没有酿成大的火灾。

  据了解,焚烧生活垃圾造成火险,在近期呈抬头趋势。10月12日,本报报道了在洪塘变电站旁有草堆焚烧,危及220千伏高压电线的火险。而在江北洪塘中队辖区,仅12日这天就发生了5起类似火险。而自10月以来,已发生了12起类似火警。

  据消防部门称,近期秋高气爽,气温适宜,不少村民习惯了在农田和道路上焚烧秸秆、麦秆等农作物,却往往忽视了这极易导致火灾,因此提醒市民要做好安全防护,选择合适的焚烧场地。(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赵艇)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