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珠宝柜台抢夺案48小时神速告破 作案的是个赌徒

被抓时正在电玩城里打游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03   【 】 【打印
0

  前天晚上9点多,江东兴宁路上的一家电玩城里,一名黑瘦男子正沉浸在游戏中,他的身后,一名精干的小伙子正悄悄靠近。黑瘦男子将小伙子当成服务员了,边打游戏边说“再买50元游戏币”,然后向后伸出手去,不料被小伙子一把扭住。紧接着,又有几人围了上来,“不许动,我们是警察!”听到这句话后,黑瘦男子停止了反抗。

  被带到了海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后,自知罪责难逃的黑瘦男子交代了10月12日晚上他在“千叶珠宝”柜台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

  此时,离“千叶珠宝”柜台被抢案发生正好48小时。

  商场抢夺金项链后换装逃跑

  10月12日晚上10点不到,市区一家大型百货商场开始打烊,就在珠宝柜台的工作人员盘货时,突然出现了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从因盘货而没上锁的柜台中抢走了数条黄金项链,然后逃离现场。接到报警,江厦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但该男子已经逃之夭夭。

  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这家黄金专柜毗邻商场的消防通道,嫌犯显然是经过精心准备的,他提前隐藏在消防门的背后,趁店员打烊盘货未对柜台抽屉上锁之际,在短短十几秒内就夺金而逃。等店员察觉时,他已经消失在了消防门外。

  现场勘查发现,这扇消防门通往两处,一处直通商场外,一处则是上下楼梯,直通商场各楼层。嫌犯会往哪条路逃跑呢?通过调看商场外的监控,民警没有发现嫌犯踪迹,警方由此判断,嫌犯应该是上楼逃跑了。这家商场楼层较多,嫌犯逃到哪一层呢?为了争取时间,专案组民警连夜调看各楼层的监控。第二天清晨4点54分,当民警调看至7楼楼道监控时,发现了嫌犯的身影。

  画面中,一名背着双肩包、穿着深色外套的男子走进了厕所,两分钟不到后,他从厕所走了出来,但已经换上了一件白衫衣,而且双肩包也不见了。民警随后在厕所里找到了被遗弃的深色外套和双肩包。通过监控,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换装后乘电梯直下1楼,然后离开商场,在江厦公园附近上了一辆开往江东的公交车,在兴宁路上的一个车站下了车,随后没了踪迹。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