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黑车查缉系统”试运行5天抓获近300辆“黑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20   【 】 【打印
0

  警报声一响起,民警就通过对讲机跟路面执勤交警联系。

  车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5条,有些车主还是不愿意去处理,开车上路,全凭运气。不过将来,这样的运气会越来越少。10月9日,江北交警大队一中队数字警务室试用了“黑车查缉”系统,用电子眼扫描车流。仅5个工作日,就有将近300辆车因为5条以上违法未处理而被查。

  扫到黑名单车 系统立马响警报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江北交警大队一中队数字警务室。此时,“黑车查缉”系统才开了1个多小时,但是已经有20多辆违法车辆被“揪”了出来,其中违法最多的一辆车有11条记录未处理。

  据了解,交警部门原先就有一套数据系统,将5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自动纳入到数据库,进入数据库的车就等于上了“黑名单”,而查这些车就被简称为“黑车查缉”。这与非法营运车辆的查缉不是同一个概念。以往,交警部门通过民警手上的警务通对路口等候红灯的车辆进行随机检查,而现在用的电脑自动比对,效率大大提高了。

  试点路段在北岸琴森小区附近,记者看到警务室中的一个显示屏反映的就是该路段的车流情况。下午3点10分,一辆奥迪轿车经过该路段,系统立马发出警报声。同时,“电子眼”对该车抓拍留档,车型、车牌号、最后一条违法时间,共计7条违法未处理等一系列的信息也同步显示出来。

  根据这些情况,民警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路面民警,在下一个路口“等候”奥迪车的到来。记者从警务室另外一个监控里看到,见到民警拦车,身着白衬衫的车主一脸茫然地下车接受了处罚。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