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个飞身猛踹 再别臂锁喉 过路小伙轻松擒住抢包者

原来他是个训练有素的特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43   【 】 【打印
0

  “要不是遇到这位过路的特警,我姐姐被抢的包恐怕就追不回来了。”昨天,市民胡先生对抓获抢包人的特警小吴赞不绝口。10月13日晚上,在鼓楼附近候车的小吴轻松擒获了一个抢包者,他的身手让目击者拍手称赞。

  两女子家门口遭遇抢包者

  “当时,还有不少居民在小区里散步,真没想到,歹徒居然敢在这个时候动手作案。”说起那天的遭遇,被抢的女子胡姐还有点惊恐。胡姐和弟媳妇小夏一起在城隍庙做生意,10月13日晚上9时许,结束了一天的营业后,两人步行回到迎凤街平桥小区。当时,小区里还有不少居民在散步聊天,谁也没想到,就在小夏先行一步用钥匙开楼下的防盗门时,从她们的身后突然蹿出来两个男子,其中一个一把拉住了胡姐手里的包。胡姐先是一惊,随后马上明白遇到歹徒了,于是紧紧拉住包不肯撒手,同时高声叫了起来。歹徒边抢边用脚朝胡姐猛踢,胡姐抵不住只得松了手。得手后,歹徒朝小区外跑去,胡姐和小夏边喊边追,遗憾的是,周围的人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没有帮着追,她们眼看着歹徒跑出了小区。

  小伙身手不凡,目击市民拍手称赞

  胡姐的包里有两部手机,还有不少现金,心疼财物被抢的她仍然咬牙紧追不舍。跑出小区后,两名歹徒一个朝月湖方向逃去,另一个拿着包的歹徒则转头朝中山西路跑去。胡姐她们盯住拿着包的歹徒边追边喊,这时,路边开店和过往的行人也纷纷追了上去,歹徒见势不妙,将包扔在了地上,但大家还是紧追不舍。

  就在歹徒跑到鼓楼对面的路口准备穿过马路时,从他身后出现了一个矫健的身影。一个年轻人紧追几步,离歹徒还有两三米外就飞身跃起朝歹徒踹去。挨了这一猛踹,歹徒踉跄了几步,年轻人一步上前,抓着歹徒来了个别臂锁喉,然后抽下歹徒身上的皮带,把他的双手反捆起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围观的群众看到无不拍手称赞。等月湖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这位年轻人说了声“我也是警察”就离开了现场。

  小吴说,捉这种歹徒算不了什么

  昨天,经过了解,胡姐她们终于找到了当天晚上出手擒拿歹徒的警察,他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特警吴国祥。当记者采访吴国祥时,他说这只是件小事,当时他正在公交车站候车,听到叫喊声时,歹徒已经从他身边跑了过去,他马上就追了上去。他说,对于一个经过严格训练担负着防爆处突任务的特警来说,捉拿这样的歹徒算不了什么。

  记者从月湖派出所了解到,昨天下午,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也在镇海被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抢劫而被刑事拘留。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黄玲玲 林玲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