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广交会昨启幕 宁波企业亮出“看家宝”吸引外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08   【 】 【打印
0

  外商在宁波一家企业展位上洽谈。

  中国宁波网讯  第112届广交会于昨天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从昨天开馆首日上午的客流量来看,现场氛围较为热烈,客流量与去年秋季广交会差不多。为了在展会上吸引客户下订单,不少宁波企业纷纷亮出“看家宝”,有的还搞起了现场促销。

  昨天上午9点半,当记者来到广交会现场时,来往客商已是川流不息。记者从多家甬企参展代表处了解到,从上午开馆近4个小时的情形来看,今年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参与热情并没有因为外贸形势的不佳而有所减弱。“从前几年我们展位首日情况来看,早上10点之前来洽谈的客商还较少,但是今年很多客商9点半就已经到展位上了。”奥克斯副总经理白春亮用“浓烈”来形容昨天早上的现场情形。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广交会好比一盘摆在眼前的饕餮大餐。面对蜂拥而至的采购商,怎样用最快捷有效的方式吸引住来往客商的眼球,成为企业打好“交易战”的关键所在,为此,不少宁波企业纷纷在展位显眼位置亮出了自家的“看家宝”。

  走进乐歌视讯展位,记者就被挂在展示墙上的一款智能电视支架吸引住了。与传统固定电视支架不同的是,这款支架通过多个轴承和滑杆支撑,可以实现上下左右前后360度转动,方便顾客全方位观看电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项乐宏告诉记者,这种转动技术在国内屈指可数,把该产品作为明星产品放在最显眼位置,很多客商一看到就来了兴趣,主动向销售人员咨询。

  此外,一些企业亮出了各种权威认证来为自家产品加分。在永发的一款保险箱上,竖立着一块ECB·S认证标牌。销售经理陈丽莉告诉记者,这是确认该防盗产品质量符合相关欧洲标准的一种高品质认证,被世界金融系统高度认可。“有很多客商就是冲着认证来咨询这款保险箱的,即使我们没对产品做过多介绍,客商们也很放心。”

  此外,据市外经贸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下午宁波能特科技还将在广交会现场举办专场推介会,向来往客商推介一种国际领先的原创型涂覆技术。“在广交会现场搞推介会,这对宁波企业来说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相信这种方式也会迅速吸引大批客商。”

  “在外贸形势不利的背景下,宁波企业更需要出奇招,抓住年内最后一次外贸大盛会,多多斩获订单,打好贸易成交战,在年底之前再冲一把。”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宁波交易团团长刚勇打气说。(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姚波 严国良 文/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