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含棉仅28.5%吊牌却称“全棉” 当心服装吊牌有猫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20   【 】 【打印
0

  严勇杰 绘

  如果只花几十元就买到了一件吊牌标价为1000多元的“全棉”服装,你是为捡到了大便宜而沾沾自喜,还是因这个价格的水分过大而对其产生怀疑呢?

  事实上,小小的吊牌里面很可能大有猫腻。昨天,我市工商部门以一则生动的案例,向记者揭开了服装吊牌的乱象。

  买来“全棉”服装遭遇吊牌虚假标注

  “别信吊牌里的成分,更别看吊牌上的标价,很多都是假的。”市民郑先生深有感触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次不愉快的购物经历。

  今年7月,郑先生在江东某超市购买了短袖T恤、衬衫等共10件衣服。回家后仔细一看,郑先生发现一件男童短袖T恤的标签上标注的成分是“100%棉”,而内衬标注的却是“66.5%竹、28.5%棉、5%氨纶”;同样,一件男士休闲衬衫标签上标注的成分是“78%棉、22%涤”,而内衬标注的却是“85%丝光棉、15%棉”。

  对此郑先生很疑惑,这衣服的成分到底是啥?遂与该超市交涉,要求该超市退还货款463元,并要求赔偿货款的2倍。双方协商不下,郑先生向江东工商分局进行了投诉。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