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驾驶证新规被误读 警察微博辟谣“火”啦

宁波针对新规的相关实施细则还在细化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20   【 】 【打印
0

  近日,公安部发布了123号令———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并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被网友认为“史上最严”的交规,网友纷纷解读驾驶证新规,其中一条微博被疯传,不少经认证的带“V"微博也转发了:

  【驾驶证新规】2013年1月1日施行:1.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2.酒驾,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3.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100元。4.副驾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5.行驶途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100元。6.行驶途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7.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额处罚。8.超速驾驶,记6分。

  但经记者调查得知,上面解读的“驾驶证新规”有误,前天,最新警察权威解读终于公布,以上8条,只有2条基本正确。而据记者了解,宁波相关的实施细则还在制定中。

  “最严驾驶证新规”被误读

  警察辟谣微博变最火

  前天,网上很火的公安微博———江宁公安在线(认证信息为: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专家成员)对“驾驶证新规”做了详细解读,并对不实内容进行了辟谣。至昨天下午,转评量已近4万条。

  记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令”第五章第一节“记分”规定和“附件2”中,具体规定确实如“江宁公安在线”所述。

  在网上疯传的8条列举出的“新规”中,只有闯红灯扣6分、故意遮挡号牌记12分这2条是基本正确的。另有2条是子虚乌有,即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扣分,行驶途中抽烟扣分。其余4条都有误读。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