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早餐车将"退街入店" 宁波街头流动早餐车将越来越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12   【 】 【打印
0

  “门口的放心早餐车到哪里去了?”家住飞虹新村的王女士平时有一半时间住在宁波,最近她发现,以前每天一早就出现在小区门口的放心早餐车已经好一阵子没看到了。记者从市贸易局了解到,根据“宁波市餐饮业发展规划”,我市的“放心早餐工程”将积极推进早餐销售网点“退街入店”,打造有固定经营场地的标准化早餐门店,今后宁波街头的流动早餐车将越来越少。

  早餐车将“退街入店”

  为了方便市民吃到放心便捷的早餐,2006年10月,宁波首批“放心早餐车”正式上路,放心早餐车上能提供几十种早餐品种,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送,高峰时期,宁波城区的放心早餐车有100多辆。近日记者走访宁波街头发现,如今街头的放心早餐车数量已经越来越少,有的仍在营业的放心早餐车,上面销售的品种也有了变化,不再只销售统一配送的早餐,还增加了饮料等其他品种。

  “现在宁波城区的道路交通状况日益拥堵,原有的流动放心早餐车已经不适应城市的发展,一方面可能影响交通,另一方面在卫生品质的把控方面也不如固定门店更好管理。”记者从市贸易局了解到,根据商务部要求,宁波的放心早餐销售网点开始逐步“退街入店”经营,从去年年底开始,宁波原有的放心早餐车都已经停止了集中配送。

  标准化早餐店已有300多家

  街头的放心早餐车少了,但一种早餐外卖销售店在宁波街头渐渐多了起来。记者昨日在宁波街头看到,除了好味当、新四方、来必堡等连锁快餐企业供应的堂食早餐外,一种专做外卖的早餐连锁店“巴比馒头”悄然现身宁波街头,据了解,这是宁波市贸易局从外地引进的早餐示范工程企业,在全国有1100多家连锁店,在宁波已开设了120家门店。

  “我们门店销售的所有品种都是上海的工厂统一配送的,目前能提供的早点有20几个品种的早餐,像肉包、菜包、烧卖、米糕、豆浆、粥等等,一般来说5元左右能吃饱。”上海中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运部总监吴建勋告诉记者,公司是上海早餐示范工程参与企业之一,采取的是“小门店 大流量”的运作模式,只做早餐外卖,针对的是上班族,今年内计划在宁波范围内将连锁门店的数量增加到160家。

  “根据宁波市餐饮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宁波在大力推进‘放心早餐工程’的过程中,将依托一些龙头餐饮企业,推进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提高早餐加工配送能力,加快固定门店式早餐网点建设。”市贸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现有标准化早餐门店300多家。

  记者 孙美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