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0·4”外滩ATM机抢劫案告破 疑犯13日押解回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3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连续4天4夜的伏击,江北警方终于在11日晚上8时许成功抓获“10·4”外滩ATM机抢劫案嫌疑人陈某。昨日我市警方通报,嫌疑人陈某已交代全部作案经过,其因经济拮据产生抢劫念头。目前他已被警方刑拘。

  10月4日晚上10时许,江北外滩一ATM机房内发生持刀抢劫案。27岁的宁波女孩林某颈部受伤,现金、手机、皮包等物被抢走。案发后,林某被过路出租车司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普通病房作进一步住院治疗。

  接到报案后,江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指挥,市、区两级刑侦专家组成的专案组,通过访问相关证人及调取ATM机的监控,明确了作案男子的体貌特征。警方随后通过扩大监控范围确定了嫌疑人作案后逃跑路线。通过一天一夜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他就是25岁的河南开封人陈某,今年7月份刚到宁波,在镇海一建筑工地暂住,在宁波没有犯罪前科。

  警方在调查中得知,陈某作案后已潜逃回老家。获取这一重大线索后,专案组立即奔赴河南开封,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4天4夜的伏击守候,终于在11日晚上8时将其成功抓获。当日,他就被警方刑拘。10月13日,陈某被押解回宁波。经过审讯,陈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至此,“10·4”外滩ATM机抢劫案正式告破。原来陈某因经济拮据产生抢劫念头。4日夜间,他在江北外滩见被害人林某单身一人,便尾随其进入ATM机房,待其取钱后实施抢劫,作案后又第一时间逃离了宁波。案发后,陈某对其抢劫行为感到十分后悔。(记者王晓峰)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