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民警微博求助:

市民抓到的"绿蜥蜴"是保护动物吗?网友称是绿鬣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33   【 】 【打印
0

  市民在家抓到的绿鬣蜥。 童建华 摄

  黄鹂新村的一王姓居民在家中发现一条‘小可爱’,他认为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我们真的不懂,只能求助万能微博,该如何办?10月14日,江东白鹤社区民警童建华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条信息,立即引来不少网友包括野生动物专家的围观。

  市民在家抓到“绿蜥蜴”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童警官。他告诉记者,这条奇特的“绿蜥蜴”,是黄鹂新村一位王姓老年居民在家中发现后抓到的,他认为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便送到派出所来,让我们转交动物保护机构。

  “这家伙全身翠绿色,形状像蜥蜴,但我们都没见过,到底是什么我们也说不上来。”童警官说,他随后用手机拍下照片,将其放到微博上供网友辨认。

  记者看到,微博一发出,便有不少网友转发和评论。

  一位网友说,这玩意儿宠物市场很常见的,估计是哪家邻居养的,偷偷跑出来了。

  标注为广东省动物学会会员的网友“-蛇语者-”明确表示:这是绿鬣蜥。绿鬣蜥产于美洲,被广泛地作为宠物。不适合在本地野外放生。

  有网友附和:绿鬣蜥,外来物种,不要放生,如果不养就处理掉。

  网友“张小蜂Encyrtidae”也表示 :要么留下饲养,要么送到专业机构(如动物园),万万不可放生。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