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身边的人名字中有“金”,才能给自己带来财运?

荒唐老总招高级秘书非金、钱、刘姓不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7:39   【 】 【打印
0

  严勇杰 绘

  讲述人:林恩儿(化名)

  以前只听到过求职时,因为专业不对口而受挫的,从来没听说过因为姓氏不对口的。但是,这种稀奇古怪的事情偏偏让我碰上了。

  我原本看上一家大型企业的高级秘书一职,而且自己的条件也是完全符合的,但是这家企业的老总把我给拒绝了,理由居然是我不姓金、不姓钱、不姓刘,没有财运,帮不到老总!

  我今年28岁,之前在一家中等规模的企业里做行政工作。因为企业很少提供培训的机会,我怕自己以后没什么晋升空间,就想换一家规模大一点的企业。我心想,相对而言,大企业应该会更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机会也会更多。

  上周,我在网上发现一家大型集团公司正在大规模招聘员工。我看了一下,这家企业涉及地产、金融、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在全国许多一二线城市都有分部。我仔仔细细对照了一下,发现高级秘书这个职位挺适合自己的。

  这个岗位先是对形象有较高的要求,身高要165cm以上,相貌要端庄,举止要得体,还要懂一些商务礼仪,这些“硬件”我是具备的。其次就是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要好,能写各种各样的行政文书,还要帮着策划、组织一些商务活动,这些工作我自问也是能应付得来的。再次就是要求有3年以上行政工作经验,我在之前一家公司整整工作了3年,也“达标”了。

  简历投出去第三天,我就接到了面试电话。面试那天,我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HR(人力资源经理)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第一关你过了。那时候,我自己的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嘛!

  接下来,我向HR出示了我以前写过的一些行政文书,以及几个商务活动的策划案。HR边看边问了我一些常规问题,比如,对于高级秘书一职的理解,对企业有哪些要求,以及为什么想换工作等。

  从HR的反应来看,我的表现还是得到对方认可的。当我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培训和晋升时,HR赞许地点了点头,说很欣赏我能有这种进取心,为员工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机会也是企业的责任。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