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大学生勤工助学招聘会周六举行 还有少量招聘摊位

有意向的企业可向承办方校企通报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2民企阳光助学行动之一的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板块将于10月20日在宁波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校企通)举行招聘活动。目前还有少量招聘摊位剩余,有意向的企业可向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校企通报名,电话4008827566。也可以向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报名,电话87741220。招聘企业免费进场,名额有限。

  “千名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是2012民企阳光助学活动的新增板块,这一活动的操作办法是由民营企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由宁波市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大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所得收入的1%捐出来充入市慈善总会勤工助学基金,使大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市民企协会负责人表示,“千名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加入,使得今年的民企阳光活动内涵更丰富,参与面更广,除了慈善、社会责任意义之外还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根据活动进程安排,“千名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将在10月20日(周六)上午9:00在校企通平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正大门入口)举行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勤工助学暨人才招聘会,宁波市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也将同时揭牌。

  经过前期的筹备,目前已有市三区、鄞州、镇海、北仑、高新区、保税区、东钱湖等区域为主的商贸服务类企业和部分校企通平台注册企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包括华润万家、特易购、三江购物、联华超市等15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1500个岗位,绝大多数是适合大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开展工作的岗位。我市各大高校也组织了1000多名大中专学生参加应聘。目前尚有约20个摊位留给商贸服务类企业报名加入,欢迎有招工需求的商贸服务类企业报名。招工企业也可以直接登录“校企通”(www.SEL66.com)官方网站进行网上登记报名。

  与其他各类招聘会不同,本次招聘会具有慈善公益意义。据市民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在录用学生后签订合同,工作期间的报酬在不低于国家标准的前提下由双方自行协商。学生在工作期间的收入需根据合同约定按1%的比例捐献给市慈善总会勤工助学基金,以实现基金的不断积累滚动,帮助更多急需帮助的人。(记者 殷浩 通讯员 沈炜)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