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海曙政务微博群上线一周年 有事欢迎@有关职能部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0   【 】 【打印
0

  “网络时代,政府部门要学会在玻璃房里办公。同时,也要让各方的民意表达出来,给政府的决策提供一个参考。”这是海曙区区长吴胜武在海曙政务微博开通后曾说过的话。

  去年10月13日,宁波海曙电子政务微博群平台正式上线,海曙区政府将有关部门、街道等近50个单位及部分个人微博逐步“加盟”,成为浙江省首个进行集体推广的政务微博平台。

  一年过去了,经过各成员微博负责人和管理员一年的努力,海曙政务微博不仅成绩明显,更在网友心中塑造了良好的形象。

  “有事就@一下相关部门,不知道该找什么部门解决的困难就@一下海曙小微……”现在,这已成为很多网友的习惯了。一年来,海曙政务微博平台本着“多元互动、倾听民意、服务群众、问政于民”的初衷,为群众处置了约4300条诉求,@海曙小微、@海曙城管、@海曙警方在线、@海曙工商等部门也深入网友人心。

  海曙政务微博平台运行至今已收录了通过新浪实名认证的区各部门、街道等56个单位和个人微博,粉丝累计约34万人,发布微博约2.6万条,处置网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建议和咨询率达99%。

  从帮助网友解决民生问题,到转发帮助寻人,再到举办各种有意思的“微活动”,海曙政务微博也在一步一步地进行探索。每当有重大事件出现,也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8月,台风“海葵”来袭。在防御台风和抢险救灾中,海曙区政务微博平台和全市政务微博、媒体微博以及草根微博积极互动、守望相助,及时为网友和市民提供最新资讯和注意事项。“十一”黄金周,政务微博依旧很忙,忙着直播路况,忙于处理突发事件。

  今年1月,政务微博“@海曙小微”被评为“新浪微博浙江政务微博十佳”之一;7月,区政府主要领导微博被评为省内政府官员微博影响力第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海曙政务微博还将继续本着“让网民只@一次”的理念,履行好首问负责制,认真妥善地处置每一个充满期待和信任的@。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谢芙月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