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贺友直“自说自画·我自民间来”展览开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28   【 】 【打印

  通讯员 陈红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作为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内容之一,一场别开生面的“我自民间来———贺友直自说自画展”在北仑区行政大楼一楼开展。观展间隙记者采访了中国连环画泰斗贺友直。

  从小在北仑长大的贺友直,对“新碶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我是地道的新碶人,童年十几年间是在故乡农村度过的,童年的生活给我打下创作的坚实基础和源源不断的灵感,我根在北仑,这是永远不能忘本的,也是首先要感谢的。”贺友直开口的第一句就道出浓得化不开的乡情。

  与以往的画展相比,此次展览主要展示了贺老凭着儿时的记忆,绘成的《我从民间来》、《贺友直画自己》、《新碶老街风情录》等关于北仑旧时风情的画作,画里字间透出一股活色生香的老宁波气息,让人备感亲切。

  2001年,贺友直在新碶老街,创作了白描巨制《申江风情录》。2003年,他又以八旬高龄满怀激情地创作了《新碶老街风情录》,描绘了新碶老街、凉亭、坝头、行号、油车、市日、谢年、唱新闻、马灯、行会等家乡的风土人情,被誉为新碶老街的“清明上河图”。2010年,贺老将他的个人工作室“贺友直艺术馆”设在了新碶老街,在这里进行艺术创作、作品展示、授课讲学,并于不久前在这里完成了巨幅白描画《上海大世界》。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