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服装吊牌信息虚假涉嫌违法 超市被罚1万元

工商提醒:私制吊牌涉嫌违法,消费者可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48   【 】 【打印
0

  眼下正是夏秋换季时节,不少市民爱在此时采购打折服装。如果你只花几十元就买到了一件吊牌价为一千多元的服装,你是为捡到了大便宜而沾沾自喜,还是因这个价格的水分过大而对其质量产生怀疑呢?事实上,小吊牌里面也有大猫腻。

  1 一件衣服出现两种成分结构

  “别信吊牌里的成分,更别看吊牌上的标价,很多都是虚的。”郑先生深有感触地说。他向笔者讲述了自己一次不愉快的购物经历:今年7月,他在江东某超市购买了短袖T恤、衬衫等10件衣服。

  买回家后郑先生发现男童短袖T恤的吊牌上标注的成分是“100%棉”,而T恤水洗码上标注的成分却是“66.5%竹、28.5%棉、5%氨纶”;而另一件男士休闲衬衫吊牌上标注的成分是“78%棉 22%涤”,水洗码上标注的是“85%丝光棉 15%棉”;一件男士短袖T恤也出现了一样的情况。

  对此郑先生十分疑惑,这衣服的成分到底是啥?在其与超市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要求该超市退还货款463元,并要求赔偿两倍货款。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工作人员要求超市给予消费者退一赔一,并给予一定的误工补偿。

  根据《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江东工商部门对超市处以了10000元的行政处罚。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