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计量院“八免一减”帮扶中小微企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3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于近日推出“八项免费”、“一项减免”的新举措,以降低中小微企业运营成本。

  “平时跟我们有业务往来的有3万多家宁波的企业,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能享受到新举措带来的优惠。”市计量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八项免费”包括:

  1.向企业免费提供实验仪器及实验室。

  2.免费提供下厂检测用车,对于需要到现场开展检测业务的,不再向企业收取检测用车费。

  3.企业若有计量器具需送往杭州、上海等计量机构检测的,计量院免费提供代送检服务。具体出车日期公布于院门户网站(www.nbjLw.com)代送检公告栏中。

  4.对于送检有困难的企业,计量院派车免费上门取样,该举措先在江北试点,逐步覆盖全大市。

  5.计量院还将向企业单位到该院办事人员免费提供工作午餐。

  6.现场检测完毕后,企业若需要可以向市计量院申请免费寄送证书或报告。

  7.企业单位如有建立内部计量器具管理台账需求,可以向市计量院业务部提出申请。

  8.凡宁波地区所有的企业,若有需要可向该院业务部门申请相关产品、部件的免费电磁兼容试验。

  “一项减免”是指市计量院还制定了小微企业计量检定收费优惠措施。年度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人数少于100人,固定资产低于3000万元的小微生产企业可以填写《小微企业收费优惠信息登记表》,确认核实后即可实施。经确认的实施对象,将按省收费标准的85%收取检定费。(记者 周静 通讯员 王超)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