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第112届广交会昨启幕 1300多家宁波企业参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6日 09: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宁波派出1300多家企业参展。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历来是中国出口商最为重要的交易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本届广交会恰逢外需萎缩,全球经济下行的“寒冬时刻”,外贸走势尤其受人关注。宁波在本届广交会上共获得2900多个展位,共有13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一期展会有600多家企业参展,主要展出机电商品。

  据悉,包括永发、新乐、方太、乐歌视讯、奥克斯、双鹿电池等知名企业在内的我市参展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都将推出新产品试水出口市场。

  “今天是展会第一天,客商数量跟往届差不多,但客人们观望交流询价的兴趣更浓一些。这也是当前外贸形势的一个反映。”新乐电器总经理陈伟光说。

  宁波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宁波交易团团长刚勇指出,面对外需不振、成本上升、贸易摩擦增多等多重因素带来的外贸不利形势,宁波参展企业要注意市场信息收集,分析企业今后的生产营销战略,并抓住广交会平台,对商品和企业进行品牌宣传。(记者 殷浩 通讯员 姚波 严国良)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